26 Aug 2008

菩薩說:「不要煩惱」!

雖然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,但仍是抱有那一點點的希望,希望我就是那幸運的頭彩得主。中了頭彩就再也不須為了錢的事擔心,無債一身輕,也可以安心去做一直想要做的事。雖然還沒中,光想就已經很爽了。

錢雖不是萬能,但沒錢卻是萬事不能。其實我也不貪心啊,就只希望不要被錢追著跑。反正好手好腳,也有那麼一丁點兒的一技之長,賺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。但是現實生活總是如此殘酷,平安悠閒的日子總是會遭遇那莫名的晴天霹靂;就好像日子過得很悠閒,連神佛都忌妒了起來,非要丟一份苦差事給你,非要你從那清幽的幻境中醒過來,然後用那正面鼓勵的語氣對你說:「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」。見鬼了,我從來也沒想過要當人上人啊,不過就奢望能清心寡慾的過我想過的日子啊。怎麼事情會變得如此複雜?

事實上,接到的苦差事基本上是無法用人力來解決的,唯一出路就是「中樂透」。能試的方法都做了,狀況仍是沒有改變,因此在我左思右想、考慮再三之後,我決定去廟裡求個籤詩,希望神佛能行行好指點我到底是該怎麼做。剛好有人提議高雄前鎮區草衙的觀音廟「朝陽寺」很靈驗,既然跟觀音菩薩有緣份,不妨就去那兒求吧。

在跟菩薩稟明來意及所求事項後,我拿起筊杯問是否能賜籤指點,菩薩很爽快的答應了,而過程很順利、也很快。雖說第一支籤一直出現笑杯,在我告訴菩薩「如果不是這支籤,直接給蔭杯」,很神奇的杯一下去就是蔭杯。之後連續三籤都直接給蔭杯,到第五支籤就直接出三個聖杯。抽到的是第四十五籤,詩云:

花開今已結成果
富貴榮華終到老
君子小人相會合
萬事清吉莫煩惱


好詩,花開富貴,榮華到老!原本我以為小人意指惡人,不過在google它的意思後才知道小人乃指小孩,其寓意來自「孔夫子過番逢小兒」。

雖說抽到一首好籤詩,但這並不代表一定會得樂透。可能只是菩薩要我不要煩惱,諸事皆吉,就算困難重重,也能得貴人相助的吧!只不過現實問題仍未解決,如何能不煩惱呢?真是難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