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Feb 2008

跟土地公公、婆婆借金:竹山紫南宮

大年初三,雖然天氣陰冷,想在家嘛也是沒事做,就決定北上紫南宮去拜拜。經過電視節目的報導,紫南宮早已是名聲大噪,我也是在看了關於土地公公借金的報導後才知道這個地方。不過假日去真是個錯誤,尤其是因農曆年長假,竹山真的是人滿為患。剛從南二高下竹山交流道就開始塞車,本來我想是因為集集與溪頭也走同一條路,但塞了一小時終於到目的地後,我們才發現幾乎所有車都是往紫南宮方向。下車後的景象更是嚇人,滿滿的都是人。好不容易擠到廟前,那人擠人的情況,加上人手一把香,真令人想打退堂鼓。不過想想都到了,就拜吧。

買了金紙,燃了香,我們很勇敢的往廟裡走。好不容易擠進去後,發現金紙根本沒地方放,大家都是往神桌上丟。這次拜拜就像是在打仗,速戰速決。出來後我跟我姐想,既然都來了為何不求金呢?所以我們又很努力的擠進廟內。求金的方式其實很簡單,先對土地公公跟土地婆婆稟告求金目的及用途,之後直接擲茭,第一次就允聖杯即可得600,第二次才得聖杯就只有500,依次遞減直到金額為0。但這次情況不同,這麼多的人擠在裡面要怎麼求啊?

當我們終於擠進那窄小的主殿裡,聽到此起彼落的擲茭聲,但卻找不到茭在哪。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,跟隔壁正在擲茭的阿桑借。我想是土地公公跟婆婆有保佑,阿桑很爽快的答應我們。很順利的我跟姊姊都有借到錢,而且從擠進去到求到錢出來,前後只有10分鐘。在那樣人擠人的情況下,我想我們算是很有效率的,之後我們就去排隊領錢嘍。倒是排隊領錢比較花時間,而且他們的做法就像是去銀行開戶一樣,要準備駕照、身分證或健保卡,否則是領不到錢的。最重要的是這借到的錢,必須於一年內歸還,還金金額隨喜,但一定要大於借來的金額。還有,土地公公的錢是用於正途上的,所以不可以買樂透,更不能賭博。

就我讀到的相關報導,2006年紫南宮借出2300萬,收回3000萬,而廟方也將大部分金錢運用於慈善及社會服務上,尤其是著重當地的服務。其實這廟方借金做法,雖無法判斷是否真是神明指示,其運用及社會效益是具相當正面性意義。至少它給了許多人一個希望,一個能夠重新找回信心與力量的機會。其實這個土地公公、婆婆銀行真的很賺錢,看他們新建的廁所(金筍迎客),不是號稱六星級而已,它真的是六星級,男廁裡面還有噴水池呢!

希望這次土地公公、婆婆給我的借金,能幫助我在這金鼠年賺大財,能心想事成、一帆風順。我也一定在規定時間內,歸還借金並好好答謝土地公公、土地婆婆!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