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Jan 2008

美濃覺玄寺的大向日葵

美濃真是各地靈人傑的好地方,那裡的大向日葵長得特別大!這些向日葵長在覺玄寺(原名寶蓮禪寺)裡,我想除了美濃本身的好山好水外,是因為有諸佛菩薩的加持,所以他們才長得特別漂亮。

覺玄寺除了向日葵外,他們的蘭花也養得很棒。寺裡的義工很有創意的將蘭花養在樹幹上;大樹開蘭花,讓參觀寺廟的群眾有驚喜的感覺。覺玄寺最有名的就是幫人指點解惑的黃師姐,她是幫助准提佛母於此人世間渡化眾生的修行人。她是個講話很有趣的人,國台語夾雜、速度很快且一針見血。眾生不論有何疑難雜症,准提佛母都能藉她的口告知眾生應如何趨吉避兇。不過最近她因身體上的勞累,對問事有人數上的限制,希望能與她說話的人要碰運氣了。除了她很準之外,她對修行所秉持的態度是值得讚揚的。我很欣賞她常說的一句話,「修行是修我們的這顆心,把心定下來,讓心快樂。當心是快樂的,一切都會是順心如意的,那也就無所謂的苦痛了。」如此簡單的一句話,點名了佛教義裡的中心思想。聽似容易,然而執行起來卻是困難重重啊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