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May 2010

藝評台評論

三月看完了 Ballet Preljocaj 的《白雪公主》 Blanche Neige / Snow White (2008) 後,我寫了篇舞評〈舞動在當代潮流下的白雪〉 。很幸運的我的評論通過了「藝評台」審查發表在國藝會網站上。

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為了推廣藝術,策劃了藝術人士討論藝術的網路平台「藝評台」。這是個很好的概念,但我發現似乎知道的人並不多。其實台灣的藝評,尤其是表演藝術,一直不發達。希望國藝會更努力推廣「藝評台」網站,因為藝評的發達可以幫助藝術市場的興盛,而唯有藝術市場興盛平民大眾才能獲得更多的藝術欣賞機會。藝評不應該只是侷限在某些說話有力的人,而是納入更多新聲音、新理念來強化藝術評論的發展,如此一來藝術才有新的機會與希望。希望大家多去看戲、看展覽,看完後多多去「藝評台」發表意見,那它的存在才有實質上的意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